经开区法院行政案件巡回审判站第一宗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更新时间:2022-04-01 已浏览:841 文章来源:原创

“哐!”法槌应声而落。41日,湛江经开区法院行政案件巡回审判站第一宗行政案件在廉江市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拉开了今年行政案件巡回审判的序幕。

 


“您好,我是经开区法院的法官助理,您的行政案件将于下周在行政案件巡回审判站(廉江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太好了,经开区法院的法官到廉江来开庭啦!”经开区法院依托行政案件巡回审判站,到当事人“家门口”开庭,不仅免去了当事人奔波之苦,还帮助提高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使更多社会矛盾纠纷得到了就地妥善化解。

该案是原告樟树脚村民小组诉被告廉江市自然资源局第三人广东农垦东升农场有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纠纷。经开区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等一行人抵达廉江市人民法院后,召集案件双方当事人到齐并开庭审理。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当事人聚焦案件争议焦点,围绕岭地的历史使用事实及被告发证依据是否充分等方面充分发表了举证、质证及辩论意见。法官充分听取了双方意见。

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前往争议地点樟树脚村后龙山和横肚岭勘察现场。冒着倒春寒的风雨,合议庭法官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涉案土地的基本情况,各方当事人对法院、法官工作表示认可,并在勘察笔录上签字,为案件后续审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为全市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经开区法院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于2022324日成立行政案件巡回审判站,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