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为党旗添彩

更新时间:2022-05-11 已浏览:554 文章来源:原创

“谢谢叔叔!”当听到小女孩比着大拇指向自己道谢时,湛江经开区法院干警唐培由顿时觉得无比暖心。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湛江经开区法院全体干警投入一线奋战,在维护秩序、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的岗位上,化身“宣传员”“引导员”“治安员”“保障员”,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坚守在湛江经开区一小核酸检测点负责秩序维护的干警唐培由就是其中的一员。

5月10日,在湛江经开区一小检测点,两名12岁左右的姐弟艰难地结伴而来。正在维护队伍秩序的唐培由关注到姐弟俩,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女孩左腿受伤行动不便,姐弟俩家里大人都外出没回来,姐弟俩为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定时核酸,只能由弟弟搀扶着下楼做核酸。“小朋友,我来背你吧!”了解情况后,唐培由弯下身子,毫不犹豫地将小女孩背起,越过长长的队伍到检测点,随后又将她背上了七楼将其送回家。穿过500米的操场,唐培由沿着阶梯而上,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家中。


“谢谢叔叔!”姐弟俩站在家门口向唐培由挥手致谢,被汗水浸透的制服上警徽此刻折射出楼道里的光芒。他说,响应党的号召,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只要需要我们都会全力协助好群众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像这个小女孩路都走不了还主动都下来参加检测,她弟弟也还小,要是再让他扶着上楼梯肯定比我更难、更累。

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家的唐培由已经浑身大汗淋漓,但他并未歇息片刻,就又转身投入了志愿服务中。因核酸检测量大任务重,唐培由和其他法院志愿者就地简单吃了几口午餐,顾不上喝水、上厕所,便又投入到服务中,一直坚持到晚上7点左右。

唐培由同志是经开区法院法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法警。谈其此事,他觉得不值一提,轻描淡写地说着,这个事换成其他同事,他们也会跟我一样义不容辞地做,而且我身上还穿着一身警服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冲上前奉献一点力量,同时还要向身边的优秀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好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