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起纠纷 夜间调解庭解心结

更新时间:2022-06-30 已浏览:507 文章来源:原创

“今天离婚协议签了,以后孩子的抚养,我们还是会共尽义务,各自生活各自安好。”6月29日23时40分许,经开区法院硇洲庭调解庭的灯仍亮着,在庭长陈道准的耐心调解下,当事人方女士与孙先生化解了纠纷,最终双方协议和谐离婚。


 

“法官,我还要出海工作,白天可能无法请假,请问法庭可以协调其他时间吗?”在开庭前,陈道准接到了当事人孙先生的电话,为尽快化解纠纷,经与双方协商后,陈道准决定召集双方于夜间庭前调解。

原来,方女士与孙先生双方婚后生育2个儿子,男方因工作原因长期出海难兼顾家庭,女方在圩镇经营档口手机生意也难以照顾孩子。双方家庭矛盾不断,女方遂在去年离家外出另租房个人居住生活,期间双方互不沟通来往、夫妻感情日趋破裂。双方都同意离婚,但关于孩子的抚养,及男方为岳父贷款30万元的经济纠纷矛盾却难以化解。

尽管双方的“离婚拉锯战”已久,但在调解庭上,双方仍情绪激动,争执不断。在“火药味”不断上升之际,陈道准给调解庭按下了“暂停键”,考虑到双方感情已然破裂,如果办理离婚案件审理不当,可能会产生诸多不和谐、不稳定因素,甚至发生恶性事件。陈道准围绕双方当事人的自身利益,孩子抚养,财产纠纷、重新组建家庭等多方面因素,对双方分别开展了“背对背”的调解工作。经过近2小时的调解,女方同意偿还30万元本息,并多方筹款,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筹到30万元交卡到法庭作担保,孙先生最终满意签下离婚协议。

经过约4小时的调解,这次“夜间调解庭”最终完满调解成功,双方再无其他争议,握手言和,为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事后,回归平静的双方对嗓音已嘶哑的法官充满敬意,点赞法官不辞辛劳,温情执法不仅解开了两人多年的“心结”,更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