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发放执行款 司法温情暖新春

更新时间:2023-01-19 已浏览:350 文章来源:原创

       “欠款追回来,这下有钱安心过年了!真是太感谢了,感谢法院,感谢法官!祝您新春快乐!”申请执行人激动地道出感谢与祝福,刚拿到手的执行案款支票让他倍感欢欣。


在新春到来之际,经开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确保申请执行人能够在春节前拿到执行款。在执行干警与财务人员加班加点推进下,1月以来退款151宗案件,发放执行款总计2629.36万元,其中通过转账汇款发放执行款1685.15万元。1月18日上午开展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发放执行案款944.21万元,为80位申请执行人送上司法“温暖”,让申请执行人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认真梳理、办理领款手续,以执行案款高效、安全发放的举措贯穿整个过程。据介绍,当日发放执行款的78宗案件中,有涉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有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该类案件是民生领域重点案件,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辖区经济健康发展,经开区法院始终着眼大局,急群众所急,加大执行力度在年关前执结一批涉民生领域案件,将执行款送到他们手中,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既让申请执行人能够开开心心地过春节,又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司法力量。


下一步,经开区法院将持续优化强制执行措施,用足用活执行手段,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把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司法的公正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