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群众有“房”过年,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忙“腾迁”

更新时间:2023-01-20 已浏览:339 文章来源:原创



    

  “终于有房子过年了,能赶在春节前拿到房,实在太感谢法院执行干警了!”1月20日,买受人陈某用钥匙打开自己拍卖交付的房子,禁不住紧握着经开区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连连道谢。
  事情得从2021年2月13日说起,由于被执行人李某、吴某与申请执行人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付款义务,经开区法院依法网络拍卖被执行人的房产。此后,买受人陈某通过网络平台上竞买,并于2022年9月30日以1082555元最高价竞得该套房产。


    

  执行中,让陈某没想到的是,拍卖完成后,尽管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李某、吴某联系,敦促其腾房,但被执行人却以在外工作没时间回家或该房为夫妻唯一住房,暂时无房居住为由一拖再拖。
  春节将近,看着迟迟交付的房子,申请执行人向经开区法院法官求助。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让群众能赶在春节前搬进拍卖房,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找到被执行人李某、吴某,向对方释明法理,针对被执行人担心的租房问题,执行法官经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后,也给出了妥善解决的方案。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入情入理地不断劝说,被执行人的心理防线被突破,他们意识到这样耗下去没有意义,最终表示愿意搬离。
  1月20日早上被执行人主动将被拍的房门钥匙交到执行法官的手里。至此,这起腾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达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高度统一,案结事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