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为民不停歇 锦旗相送表谢意

更新时间:2022-10-08 已浏览:346 文章来源:原创

    

  “真心感谢法官,你们争分夺秒为我挽回了损失!”10月8日,国庆节后第一天上班,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当事人洪某委托代理律师将印有“为民解忧 一身正气 勤政为民 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经开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向法官表达身份证遭冒用注册公司法院判决撤销公司设立登记行为的感谢之情。

  事情得从2016年10月说起,洪某不小心丢失了身份证,此后,洪某到派出所办理挂失手续。2022年4月,洪某在办理业务时得知自己被冒名登记为第三人股东和法定代表人,为核查真实情况,洪某于2022年4月15日委托律师前往某市场监督管理局调取某公司工商登记材料。经核查后发现,第三人在洪某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办理公司设立登记的材料中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均为洪某已办理挂失申报的居民身份证,盗用洪某的身份信息签署了公司设立登记审核表、登记备案申请书、承诺书、公司章程、股东决定等文件,进行了虚假工商登记、注册;且以洪某名义与某公司签订了《房租租赁合同》,严重侵犯洪某的合法权益。

  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洪某将该市场监督管理局诉至经开区法院,请求依法判决撤销某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洪某登记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股东的工商登记行为。

  案件受理后,为尽快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承办法官利用国庆假日期间,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全面掌握争议焦点难点,审慎处理案件证据,认定案件事实,最终判决撤销某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洪某登记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股东的行政行为。

  该案办案法官冼冰表示,当事人锦旗是对经开区法院干警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对今后更好完成审判工作的督促和鞭策。今后要立足行政审判职能,忠诚履职尽责、公正司法为民,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在行政审判中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